晴時多雲

小英政府將上台愁錢 馬凱幫忙找錢…

2016/02/17 10:22

經濟學者馬凱建議,把台電的超額利潤拿來做為新產業研發補助。(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電去年大賺400多億元,經濟學者馬凱出主意,不如把這筆錢直接回饋到民間,再設計一套綠能產業、消費全部綁在一起的制度,投入做為新產業的研發經費,以發揮更大效益,蔡總統的「綠能科技」產業的經費就有著落。

因為經濟不振,馬政府本來要推出消費券刺激消費,但實在籌不出錢,又遭到部分民眾的指罵,乾脆喊停,而愁窮是現階段政府最大的困難點,但台灣真的沒錢嗎?馬凱不以為然,他在《聯合報》的一篇投書,為蔡總統找錢。

他指出,台電去年拜國際燃料價格大跌之賜,大賺400多億超額利潤,調降電價到每個用戶換不到一個便當,不如再加一點點電費,讓這些超額利潤湊到千億元,而這筆費用正好可以投入新產業發展,剛好同步解決年輕人就業、薪資倒退及經濟衰退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