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避國際股災 謝金河:今年氣運有逆轉跡象

2016/02/17 08:40

謝金河指台股氣運今年可能逆轉。(圖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春節期間,全球股市全面重挫,台股正好放長假沒開盤,新春開盤後,只有一開盤下跌之外,立即快速翻轉向上,避開全球股市這場殺戮,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提出今年經濟觀點認為,台灣今年氣運有逆轉跡象。

春節期間,台灣遭遇到內外交迫的情況,內有台南地的慘重傷亡,全台都忙著救災,而全球金融市場則出現沈重壓力,日本因負利率,日經指數一週重跌1866.48,跌幅達11.1%;香港則是旺角警民衝突,恆生指數重挫742.37,兩個交易日暴跌968.5;歐美股市也頻創新低,災情慘重。台灣國安基金早在新春開盤前就積極喊話,採取高度戒備的態度。

謝金河在臉書上指出,過去幾年農曆年假,國際股市大漲,台股正休市,等到台股開紅盤,國際股市又重挫,台股又跟進大跌。台股開為正好避開凶險的一週,「看起來,台灣今年氣運有逆轉跡象」。且台股這幾年壓縮,本益比低,殖利率高,泡沬最小,有機會成為避風港。跟亞洲其他股市相比,「台股已展現抗跌力道」。

相關聯結

希望台灣氣運能轉變!今年休了一個長長的春節年假,這段期間,全球金融市場都出現巨大壓力,其中又以執行負利率的日本災情最慘重。日圓升值到111.06,日經指數一週重跌1866.48,跌幅達11.1%。香港人最期待猴年開紅盤首日,恆生指數重...

謝金河貼上了 2016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