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人愛出國 去年出國人次排亞太區第3名

2016/02/01 21:09

台灣是東京旅客到訪人次第3名,佔東京全年旅客人次的10.8%。(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雖已成為許多國際旅客的旅遊首選,但台灣人卻更喜歡出國玩。根據一項最新調查,總人口數僅2300餘萬的台灣,2015年出國旅遊人次,竟僅次於中國、南韓,在亞太區排名第3,高達2310萬人次。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今日發布最新「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報告」,該報告雖顯示台灣已是不少國外旅客旅遊目的地的首選,但同時也發現,台灣人喜愛出國旅遊,已成為「具旅遊影響力」的國家之一。

該調查在探討亞太區旅客來源時發現,2015年中國以高達5440萬旅遊人次,名列亞太區出國旅遊人次之冠,其次則為南韓的2520萬旅遊人次,台灣竟以2310萬的旅遊人次,名列亞太區第3名,成為具旅遊影響力的國家之一。

在旅遊地點偏好方面,台灣民眾偏愛「東北亞」地區,國人在亞太區旅遊目的地的前20名中,就包含13個中國城市、6個日本城市以及南韓首爾,顯示台灣民眾在亞太區旅遊時喜歡選擇相近的風土人文。

進一步分析台灣對亞太區旅遊城市的影響發現,在台灣人最愛的日本各城當中,台灣已是東京旅客到訪人次第3名,佔東京全年旅客人次的10.8%;而在四季宜人的北海道,台灣旅客更名列旅客到訪人次第2名,旅客人次佔比高達24.0%,其他城市如大阪、京都、千葉和沖繩也都是台灣人喜愛的目的地,顯現台灣人對於日本的喜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