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企業進駐香港 中原地產:今年房價下跌15%

2016/02/01 10:37

中國內部不景氣,中資企業要借助香港地緣及制度優勢發展;因此積極布局香港房地產。香港房市更多競爭、房價下跌有望。 (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中國內部不景氣,中資企業要借助香港地緣及制度優勢發展;因此積極布局香港房地產。香港房市更多競爭、房價下跌有望。

仲量聯行預估,到2019年,香港每10座新建案中,將有一座是由中資興建,著名建商有萬科地產、以及保利地產和世茂房地產等。香港房市更多競爭、房價下跌有望,中原地產預估,今年香港房價跌幅有15%。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4,不足景氣榮枯線50,且創3年來新低,世界銀行(World Bank)去年公佈《2016年經商環境報告》(Doing Business 2016),在189個經濟體中,香港排名第5 、中國排名84,增加中資駐港的必要性。

中國企業進駐香港比例在過去5年成長強勁,其中金融及銀行業居冠,較2011年增長近40%。現在香港中環約21%的辦公空間都是被中國公司租用,新租賃契約則有36%為中國公司拿下,為5年前的兩倍。分析師預估,2021年,中國公司租用中環甲級辦公大樓的比例將會上升28%。

香港寸土寸金,於是中國建商透過政府,以高價標得發展用地,2013年至2015年間,在100起競標中,中國建商出價有73次高出市場預期,香港建商為59次。 因為排擠效應,香港建展商目標移向農地變更為住宅用地,以補充土地存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