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別管蘋果了 臉書上季財報超亮麗!

2016/01/28 11:30

自從臉書買下Instagram,大舉推出行動廣告;臉書公布財報,2016第一季利潤首度突破10億美元、營收15億,雙創歷史新高,廣告銷售成長狂飆57% ,56.3億美元,總營收是58.4億美元,意味著營收幾乎全數由廣告貢獻。(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自從臉書買下Instagram,大舉推出行動廣告;臉書公布財報,2016第一季利潤首度突破10億美元、營收15億,雙創歷史新高,廣告銷售成長狂飆57% ,達56.3億美元,總營收是58.4億美元,意味著營收幾乎全數由廣告貢獻。

臉書計畫將Instagram塑造成廣告主的強力行動平台,廣告以照片或影片形式都可以被接受,因為仔細分析使用者的年齡、地點、性別,廣告被分享的機率更高,號稱在Instagram的露出比其他網站還多2.9倍,如今果然成真,行動廣告佔80%是主要成長動能,合45億美元,單是行動廣告就已經超越2014年第四季營收38.5億。

營運總監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表示,很高興看到Instagram的成長,但不透露臉書的營收有多少是Instagram貢獻的,98%的廣告也會放到Instagram上,外界分析Instagram功勞很大。

臉書下階段將布局虛擬實境(VR),市場相當期待要怎麼結合現有的訊息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