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搶救經濟 小英政府財經優先法案2月底出爐

2016/01/28 07:05

小英政府財經優先法案2月底出爐。(圖民進黨將主席蔡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目前台灣經濟越來越嚴重的經濟困境,民進黨預計在新國會上任之後,立即展開財經優先法案整合,列出先後順序,趕在2月底前提出,以利蔡英文政府於5月就任後,立即展開執行。

《工商時報》報導,台經院副院長龔明鑫昨(27)應邀在民進黨中常會中做「總體經濟情勢的變化與因應」專題演講,提出台灣正遭到內外環境弱化的問題,且經調查,台灣各主力產業業者對未來半年前景都是悲觀看待,看好的產業只有零售業、餐飲業、家用電器和育樂業。

面對嚴峻經濟情勢,蔡英文除了希望馬政府能拿出有效措施應對之外,也強調未來民進黨執政後,將格外重視及快速的提升政府效能,而五大創新研發產業及農業將是資源整合運用的前導動能。

配合新政府的運作,新國會將在2月1日報到,預計下旬開議,民進黨方面表態,將在2月底前就討論並列出財經方面的優先法案,並加速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