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降價潮湧現 北市五字頭新建案高達20個

2016/01/21 12:47

文山區萬有公園。(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讓價潮湧現,北市五字頭新建案高達20個。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北市計有6個行政區內合計高達20個建案,每坪成交行情落在5字頭,甚至比大安區的老公寓單價還要低。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目前台北市共有6個行政區、19個路段線上銷售中的新成屋、預售屋,共20個新建案成交行情落到5字頭(含5字頭以下與廣告戶),其中又以文山區有6個路段最多,北投區有5個路段居次。隨著5字頭建案增多,購屋族選擇性也增加不少。

其中文山區是北市成交價5字頭建案最多的一區,尤其政大二期重劃區內成交價多落在5字頭。政大二期是低密度重劃區,環境質感很好,屬於單純住宅區,推案有大樓、公寓、華廈,產品相當多元化,是台北市內價位最親民的重劃區,也是最適合首購族的區塊。惟缺點是,政大二期重劃區位置較偏,距市中心稍遠,又沒有捷運,且欠缺生活機能。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文山區還有萬盛街、指南路三段、福興路、忠順街一段、木柵路三段等路段,都有5字頭新建案可以挑選。但每個路段都有一些小缺點,例如福興路有福地抗性、指南路三段位置略偏,若是預算有限、且不在意缺點的購屋族,可考慮從這些地方入手。

5字頭房價第二多的北投區,目前稻香路、復興三路、中央北路三段、承德路七段與溫泉街都還找得到5字頭新建案。其中,稻香路、復興三路、溫泉街位置稍偏,房價一坪五十幾萬並不算特別便宜,但承德路七段、中央北路三段有新建案殺到5字頭,C/P值就相當高,比周邊新建案便宜一成以上,價格相當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