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工會領袖:須阻止歐盟承認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

2016/01/20 16:33

英國鋼鐵工人工會秘書長李克赫斯(Roy Rickhuss)警告,如果英國政府無法阻止歐盟在今年下半年承認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英國鋼鐵業將面臨災難。(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工會領導人警告,如果英國政府官員無法阻止歐盟在今年下半年承認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英國鋼鐵業將面臨災難。

英國鋼鐵工人工會致函英國商務大臣蘇布萊(Anna Soubry)指出,資深業界人士認為,若中國取得歐盟承認其市場經濟地位,對英國鋼鐵業而言將是一場災難,也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英國鋼鐵業在去年初的就業人口達3萬人,過去1年鋼鐵業者已裁員和計畫裁員的人數達6千人,包括英國最大的塔塔鋼鐵計畫裁員逾1千人。

塔塔鋼鐵表示,歐洲大量進口廉價鋼鐵,尤其是來自中國的傾銷,導致歐洲鋼鐵價格下跌之後,該公司採取節省成本的措施。

塔塔鋼鐵歐洲業務執行柯勒(Karl Koehler)指出,歐盟執委會須採取更多行動來對抗不公平的貿易,若不這樣做,將威脅整個歐洲鋼鐵業的未來。

面對鋼鐵等傳統產業的強力抗議,歐盟執委會已將是否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的決定延後到今年夏天再決定。

歐盟各國在此事的意見嚴重分歧,英國支持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義大利則強烈反對。產業人士指出,這將削弱歐盟反擊不公平貿易的能力。

英國鋼鐵工人工會對政府在此一問題的溫和立場表示憤怒,該會秘書長李克赫斯(Roy Rickhuss)表示:「中國的傾銷是導致英國鋼鐵業危機的主因,但首相和政府卻在為中國搖旗吶喊,你不能先對鋼鐵業的裁員問題苦惱地搓手,然後又跟中國政府達成協議而愉快地握手。」

英國政府試圖改善與中國的關係,以獲得中國對該國的大量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