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商會賀蔡英文當選 籲新政府加強TPP準備工作

2016/01/17 12:27

圖為美國商會前任會長范炘(左)及執行長吳王小珍。(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北市美國商會17日發文祝賀蔡英文當選,表示「恭喜台灣人民完成另一次民主里程碑。」並呼籲新政府加強TPP準備工作,其中「第二代行政程序法(APA)」是重點,即法規發佈前給民眾30天評論期。

台北市美國商會新任會長Dan Silver表示:「我們有信心,美台人民的關係將在新政府執政下持續成長。這是台灣第六次民選總統、第三次政黨輪替,台灣民主進入第三個10年。這也提醒了我們,民主的共同價值觀是維持美國和台灣人民之間的長久關係的主要力量。台灣不但是美國貿易投資的重要夥伴,也是鄰近地區及世界的榜樣。」

台北市美國商會表示,期待未來與新政府密切合作,加強台灣加入區域貿易協議如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的準備工作。工作內容很重要的部分是儘速通過「第二代行政程序 法(APA)」,規範政府在發布法規及行政命令前,應給公眾至少30或60天發表評論,並以摘要形式回應公眾意見。這將為台灣提供透明、實際、有效的監管體制,符合公眾利益,並能與國際接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