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蔡辰洋驟逝 搞定吳蔡家族開拓飯店霸業

2016/01/15 12:12

寒舍員工對於蔡辰洋驟逝的消息感到「震驚、突然」。(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今天凌晨因心肌梗塞在家過世,享壽66歲;消息一早傳到寒舍集團,寒舍員工對於蔡辰洋驟逝的消息感到「震驚、突然」,也有員工說,老闆還這麼年輕,早上一聽到消息時都很難過。

 蔡辰洋的秘書今早表示,早上才知道蔡辰洋過世消息,對於細節並不清楚。

 蔡辰洋是國泰集團創辦人蔡萬春的兒子,1985年爆發十信事件擊垮家族事業,來來大飯店易主,後來蔡辰洋創立寒舍先是經營古董、寒舍食譜,2002年輾轉買回來來,改成台北喜來登重新開張,欲重振當年榮景。

 接下來,蔡辰洋開始積極開拓他的飯店霸業,他先是在2007年新壽信義A12招租時擊敗對手,隔年富邦標下信義A10地上權,也找上蔡辰洋合作,蔡辰洋一連搞定吳蔡家族,在信義計畫區連開寒舍艾美、寒舍艾麗二家飯店,開拓飯店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