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拓展東協版圖 中信銀助台商前進菲律賓

2016/01/15 10:10

積極拓展東協版圖,中信銀協助台商前進菲律賓,將於下週二(1月19日)於中國信託金融園區舉辦「菲律賓投資環境介紹」說明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特別看好被外資視為前進東協及國際市場的新興基地菲律賓,積極拓展當地業務,子公司中信銀將以舉辦說明會方式,針對有意前往東協開闢市場的企業,提供菲律賓當地投資訊息及競爭優勢分析。

 中信銀在菲律賓深耕超過20年,是最早進入菲律賓設點的臺灣銀行業者,目前菲律賓子行有24家分行,是在地分布最廣的臺資銀行。

 中信銀行菲律賓子行總經理蔡文雄指出,中信銀看好菲律賓的經濟潛力,因其平均勞動年齡僅23歲,是東協第二年輕國,開朗豁達的消費習性,在食、衣、住、行、育、樂方面需求強勁,隨著每人國民所得的逐步上升,對提升生活品質的汽車醫療家電及3C電子產品需求也隨之增加。

 不過,蔡文雄分析,菲律賓基礎建設仍有許多待改善的情況,菲律賓政府已逐步加速相關建設,且菲律賓2015年外匯存底餘額已超過800億美元,未到期國債占國內生產毛額比重僅46%,國家債信評等亦高於投資級一等達到BBB,對外移設廠的臺商是不錯的投資環境。

 為了讓台商了解菲律賓投資現況,中信銀、全球品牌管理協會與菲律賓亞洲太平洋大學,將於下週二(1月19日)主辦「菲律賓投資環境介紹」說明會,針對菲律賓政經情勢、人才優勢、金融與資本市場及各產業之投資機會等面向,邀請菲律賓亞洲太平洋大學創辦人、哈佛大學經濟學博士畢維嘉(Prof. Bernardo M. Villegas)、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駐臺代表白熙禮(Mr. Antonio I. Basilio)與中國信託銀行菲律賓子行總經理蔡文雄,提供有意前往東協開闢市場的企業,第一手菲律賓當地訊息及競爭優勢分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