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搶走高通S820晶片訂單 進帳逾10億美元

2016/01/14 23:05

三星擠走台積電,搶下高通最新旗艦手機處理器Snapdragon 820的代工訂單。(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高通(Qualcomm)14日證實,三星電子將成為高通最新旗艦手機處理器驍龍820(Snapdragon 820)的獨家生產商。分析師指出,這對台積電是一項損失,三星營收可能因此進帳逾10億美元。

馬來亞銀行金英證券(Maybank Kim Eng)分析師Warren Lau表示,這次高通和三星合作,意義重大,在此之前高通除了台積電,還沒有找過其他廠商生產高階晶片。

Warren Lau說,這次高通Snapdragon 820的訂單可望使三星營收增加逾10億美元,是台灣競爭對手台積電的損失;一旦三星開始使用現正研發中的10奈米技術量產晶片,高通將成為其主要客戶。

三星同日也表示,自去年底便開始利用升級、低耗能的14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技術,來量產高通最新Snapdragon 820旗艦處理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