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票在即 財經媒體高喊「小英紅利」來了!

2016/01/14 08:50

財經媒體高喊「小英紅利」。(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大選即將在16日見真章,而財經界已經提前高喊新總統概念股,這一期《財訊》以「小英紅利」為重點,對投資人提出商機訊息。

即使選舉尚未見到結果,但選前各自押寶動作不小,《財訊》比較經濟議題,認為國民黨選情致命傷在於經濟低迷、薪資停滯;而民進黨在頻打「經濟牌」,誓言恢復台灣榮景,成為兩大黨決勝重點之一。

據報導,小英提出的「五大產業創新計畫」是當中一大關鍵,包括綠能、國防資安、物聯網、生技、精密機械等,採取先打台灣小聯盟,從「點」連「線」連「面」,再擴到亞洲市場攻向「亞洲杯」;繼而爭取全球商機攻打全球大聯盟。

不是選舉口號而已,財訊引述蔡英文競爭辦公室政策執行長張景森的談話,指民進黨會針對這五大產業,擬定出《策略性產業發展條例》,在新國會成立後送出,讓國內外投資人有信心,以提出具體的在地發展計劃,產生新的經濟動能,進入良性循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