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共政策參與平台「提點子」將於選後重新上線

2016/01/13 11:23

公共政策參與平台之提點子功能將於選後重啟試辦服務。(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去年推出公共政策參與平台,其中,網路提議機制「提點子」參考英國國會請願網作法,於選前暫停提議,國發會今日發出通知,預計在選後1月18日重啟試辦服務。

此外,為行銷規廣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國發會也將透過社群網路主動與社群聯絡,擴散公共政策參與族群,參與平台「全民來Join FB粉絲專業」將於1月15日上線。

「提點子」是台灣首創網路提議機制,民眾可針對行政院及其所屬各級機關業務範圍內的公共政策進行提議,在兩階段附議中,只要取得5000份附議數即可成案,主管部會於2個月內將就成案的提議具體回應參採情形。

為保持行政中立,「提點子」功能參考英國作法,遇有全國性選舉,於投票日前75日暫停提議,並於投票日前30日暫停附議。因此,配合105年1月16日全國大選,網路提議於去年11月2日停止提議,12月17日停止附議,將於1月18日重啟試辦。

根據國發會統計,「提點子」這項功能從去年9月10日上線以來,到去年11月1日止,計有60項提議,有「讓癌症免疫細胞療法的修法法案」及「廢除『股利扣抵率減半』政策,恢復昔日全額扣抵」兩項提議經附議成案,衛福部與財政部也已正式公開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