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謝金河:紫光被熔斷 也許台廠...

2016/01/12 07:46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中國股市大跌,也許可以減輕台灣電子股的壓力。(圖取自謝金河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股市暴跌,日前大撒銀彈、企圖入股台灣三大半導體封測廠的紫光集團,股價也腰斬躺平。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表示,這次股災,也挫傷了原來說話大聲,鋭不可擋的上市公司鋭氣,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紫光,他認為,中國股市大跌,也許可以減輕台灣電子股的壓力。

謝金河昨晚在臉書" target="_blank">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304327218&fref=ts發表「紫光這下子被『熔斷』了!」他表示,中國股市胡亂抄襲暫停機制,導致這次人民幣暴跌,股市重挫,中央政府的領導威信大大受挫,也挫傷了原來說話大聲,鋭不可擋的上市公司鋭氣,最具代表性的是紫光股份。

謝金河提到,2015年最後一個交易日,紫光股價還有104.8元人民幣,昨天打入跌停只剩68.67人民幣,短短6個交易日,紫光股價重挫34.45%,總市值從最高的287.49億人民幣掉到141.52億人民幣,市值腰斬。

謝金河說,紫光股價被「熔斷」,趙偉國的霸氣肯定會收斂,而中國股市的大跌,也許可以減輕台灣電子股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