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雪紅再買47%股權 一手掌控TVBS

2016/01/05 07:39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今年再斥資43.43億元,買下TVBS剩餘的港資股權,使TVBS正式變成完全的台資媒體。(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1月,台灣TVBS母公司香港TVB以46.95億元,將台灣TVBS的53%股份賣給利茂、德恩與連信等3家台灣公司,據傳這三間公司都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有密切關係。而TVB昨日公告,將再把持有TVBS的47%股權,以新台幣43.43億元再賣給這三家公司,也就是說TVBS將從港資轉成100%的台資媒體。

綜合各家媒體報導指出,繼去年砸下近47億購買TVBS股權後,台灣手機龍頭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今年再斥資43.43億元,買下TVBS剩餘的港資股權,總計以近90億元台幣取得TVBS的100%股份,使TVBS正式變成完全的台資媒體。雖然該筆投資案仍要送經濟部投審會及NCC審核,但各界預料應可順利通過。

外界分析買下TVBS股權的利茂、德恩與連信3家台灣公司,都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有密切關係,如王雪紅夫婿陳文琦名列利茂投資代表人,現任TVBS董事長張孝威也是王雪紅教友,且三家公司的董事名單與公司登記幾乎都一樣。

未來TVBS董事會將全部由這三家台資公司派任,公司實際運作權力已完全轉移到王雪紅的勢力上。雖然TVB將繼續保留八德與內湖的房產物業,但未來公司走向將專注在香港及中國市場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