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獎金慘兮兮? 大企業似乎不是如此...

2016/01/02 10:47

大企業年終與無薪假產生對比。(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不景氣,大家的年終都慘兮兮,但台灣仍是有不少大企業年終比照往年水準,像是台塑企業至少4個月底薪、遠東新2個月、中鋼1個月底薪,額外激勵獎金、慰勉金等視企業獲利情形而定。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塑企業表示,雖然2015的年終獎金還未定案,但大致和往年相當,2014年的台塑年終獎金為4.1到4.2個月的底薪,而2013年則是4.24個月底薪加1萬元慰勉金。

紡織業大廠遠東新表示,今年年終獎金要到1月中才會知道,但去年視考績2到3個月,但不論業績,至少都有2個月。

中鋼歷年年終獎金都是1個月底薪,若全年度結算有盈餘時,將依公式計算,於3月再加發激勵獎金。

華航表示,2015年的年終獎金數額還未決定,但每年至少都有1個月,額外再加發多少,還未定案。

陽明海運也還未定案,但2014年的年終獎金是一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