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溫水氣足 合歡山入冬初雪終於報到

2015/12/30 10:44

合歡山氣溫已在零度以下,在山壁凝結成冰柱。(圖:仁愛分局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水氣加低溫的雙重條件配合,合歡山入冬初雪終於報到,今天凌晨與清晨7時20分許都有短暫飄雪,雪量不足,地面沒有積雪,因為溫度在零度以下,在台14甲線武嶺路段及山壁都有結冰,雖然初雪規模不大,但已讓專程上山等雪的遊客興奮不已。

台14甲線武嶺路段道路路面結冰,夜間行車要特別小心。(圖:仁愛分局提供)

 往年合歡山入冬初雪通常在12月上旬報到,但受暖冬影響,今年入冬氣溫偏高,水氣也不足,導致合歡山的初雪遲遲降不下來,在跨年倒數第2天,因東北季風增強帶來充足水氣,加上高山氣溫已在零度以下,雙重條件配合下,初雪終於來臨。

 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表示,今天凌晨合歡山就有短暫飄雪,但時間不長、雪量也不大,路面沒有積雪,但凝結一層薄冰,到了清晨7時許,合歡山武嶺則開始飄雪,斷斷續續至上午8時許,片片雪花落在上山等雪的遊客身上,讓遊客超開心,直呼「終於等到合歡山下雪了!」

 雖然這波初雪降雪量不足,無法形成積雪,但山區低溫已在零度以下,武嶺路段路面有結冰,山壁也凝結冰柱,晶瑩剔透十分美麗,警方也提醒路過遊客小心駕駛。

合歡山上午7時許又飄雪,點點白雪落在遊客的外套上。(圖:仁愛分局提供)

合歡山今天凌晨降入冬初雪,雪花落在路面上凝結成薄冰。(圖:仁愛分局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