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830項農產品擬開放 賴中強批:這樣的貨貿不應簽

2015/12/30 09:16

有官員證實,台灣對於中國830項農產品將計畫部分鬆綁,賴中強批評「這樣的貨貿根本不應簽」。(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岸貨貿談判,今天已有官員證實,政府計畫將部分開放中國830項農產品,並對已開放的農產品進一步降稅,這項消息也讓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批評「這樣的貨貿根本不應簽」。

《經濟日報》今天報導,有知情官員證實,政府計畫部分鬆綁對中國830項農產品的管制,並對已開放的農產品再降稅,以爭取工業品能獲得不低於南韓的待遇;而鬆綁將是以台灣少量生產或沒有生產的農產品、開放後不影響農民生計為前提。

對此,經濟民主連合賴中強今天在臉書表示火大,他認為「台灣不應該為了石化業及面板業九個大財團的利益,犧牲廣大的農民與內需民生工業的勞工。」

他也表示,根本不用貨貿,台灣去年出口中國的貿易額已經有75%零關稅,但中韓FTA對中國對南韓的開放是第一年44%、十年後66%零關稅,二十年後85%零關稅,讓他批評「這樣的貨貿根本不應該簽」。

火大:官員證實 我擬鬆綁830項中國農產品(聯合報12/30)「官員也證實,政府計畫部分鬆綁對大陸管制的八百卅項農產品,也可能對已開放的大陸農產品進一步降稅,但前提是不傷害台灣農業,及對工業品關稅拿到不低於南韓的待遇。」...

賴中強貼上了 2015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