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國興業銀行:2016年巴西將逆風高飛

2015/12/28 15:19

今年最糟糕的投資之一就是買入巴西股票。但法國興業銀行美國策略部門主管麥當諾(Larry McDonald)認為,2016年巴西將逆風高飛。(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CNBC報導,今年最糟糕的投資之一就是買入巴西股票。但法國興業銀行認為,2016年巴西將逆風高飛。

今年投資巴西股市的投資人幾乎都慘賠。在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指數交易基金(ETF)中,iShares Brazil ETF是今年全球表現最差的,累計下跌41%。儘管如此,法國興業銀行美國策略部門主管麥當諾(Larry McDonald)表示,2016年巴西將逆風高飛。

麥當諾接受CNBC訪問指出:「2016年第一季巴西股市可能出現大洗盤,然後就成為投資亮點,因為該國政治版圖正出現劇烈的變化。」

近來巴西面臨多事之秋。作爲一個依賴大宗商品出口的國家,且主要出口國為中國,中國需求疲軟所引發的大宗商品價格崩跌,使巴西經濟遭遇重創。此外,巴西總統羅塞芙因涉及貪腐,支持率只有個位數。

目前,巴西國會彈劾羅塞芙的行動正在展開,最後可能使巴西選出一個支持商業的總統。

但也有分析師認為,巴西經濟已經爛到不能再爛的地步。

Manhattan Venture Partners分析師沃夫(Max Wolff)表示,包括巴西在內的新興市場將經歷比很多預測更漫長、更緩慢的重建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