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柯文昌涉內線判9年 鄭崇華:換成我死不瞑目

2015/12/21 12:06

普訊創投董事長內線交易案被判有罪定讞9年,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左二)、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左三)、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右一)、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左一)今聯袂召開記者會並發表聲明。(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涉內線遭判刑9年,施振榮、鄭崇華、蔡宏圖、童子賢等四位大老一同站台挺柯。鄭崇華表示,此案太「顛倒是非」;蔡宏圖認為,本案法官對內線交易認定的起始時間點,與過去案例不一致,「未來産業界將無所適從。」

針對普訊創投董事長內線交易案被判有罪定讞9年,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聯袂召開記者會並發表聲明。

聲明指出,內線交易認定時間點錯誤,導致柯被判有罪,將嚴重危及産業發展,企業投資併購,可能誤踩紅線。施振榮表示,台灣目前內線交易法令不清,難以依循,「本案才會出現以簽訂【無拘束(non-binding)意向書】時間點做為內線交易的判定依據。」施振榮説,國外的內線交易,通常以送交董事會決定的時間點為依據。

鄭崇華表示,此案太「顛倒是非」,「若換成我的話會死不瞑目。」他説,認識柯30年,了解他的為人,不可能做這種事。但並非因為好朋友才出來站台,此案已攸關台灣未來企業投資及併購的發展。

鄭崇華說:「我不願干涉法律,但希望仔細調查,柯文昌真的是為自已圖利嗎?」他表示,法官將紅線的位置擺在最嚴格的地方,如果繼續比照這個案例,企業界都會心驚膽跳,擔心哪一天投資會被抓到牢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