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正隆越南平陽造紙廠首期建廠計畫獲准 近日動工

2015/12/21 10:06

正隆(1904)越南平陽造紙廠首期建廠計畫獲准,近日正式動工。(圖為正隆總經理蔡東和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工紙大廠正隆(1904)擴大越南投資,在越南設立該公司在東南亞的首座造紙廠,第一期建廠工程近日即將動工,正隆預估,該造紙廠將在2018年初完工投產,30萬噸的產能,屆時可就近供應正隆越南現有二紙器廠的工紙原料需求。

 正隆目前在越南已有二家紙器廠,三條生產線年產能3億平方米,二紙器廠的工紙原料,都是由台灣運送提供。

 正隆總經理蔡東和指出,由於越南經濟快速成長,未來的發展性值得期待,因此在現有的紙器廠外,規劃進一步拓展上游造紙業務,申請興建造紙廠,該申請案已獲越南政府核准,12月初取得程序性執照,工廠用地也已取得,近日將正式動工。

 正隆董事會在今年10月下旬,通過將投資2.4億美元(約新台幣78億元)在越南興建造紙廠。

 正隆指出,正隆將投資成立的「正隆平陽造紙廠」,位於吉濱工業區,距離胡志明市約一個多小時車程,這是正隆在東南亞的首座造紙廠,計畫分五期進行的開發案,第一期的產能約30萬公噸,將在2018年初投產,屆時將可就近供應周邊紙器廠的用紙需求,若整體開發案完成,最終年產能將高達100萬公噸,將是海外台資最大造紙廠。

 值得一提的是,該造紙廠同時附帶汽電共生設備,正隆指出,為了確保日後穩定的供電需求,降低電價成本,不至於電價大幅波動,另外產製的蒸氣還可對外銷售,除了節能環保,還可有效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