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2/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12/21 09:44

矽品明確指出,今天不會針對日月光收購邀約作出回應。(歐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日月光收購邀約 矽品冷處理

封測大廠日月光上週一向矽品提出一百%的收購邀約,要求矽品今天(二十一日)之前回覆;矽品昨明確指出,該公司今天不會針對日月光收購邀約作出回應,且對回應也無時間表。矽品等於在回應截止時間內採冷處理,也宣告此收購案暫時無解。

詳見:日月光收購邀約 矽品冷處理"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42419

蘋果日報財經︰日月光邀收購矽品噤聲

日月光(2311)在14日提出要以每股55元、100%收購矽品(2325)的邀約,今天是日月光要求書面回覆的期限。矽品表示,今天不會針對日月光收購提議作出回應,對此提議之回應亦無時間表。矽品雖然內部不斷討論,但是事情太複雜,將暫時冷處理,矽品內部仍維持與紫光合作的態度,但目前台灣政治氣氛太過敏感,只能不回覆再尋求其他對策。

經濟日報:台股本益比低 企業成併購獵物

台股本益比低,上市櫃公司面臨被併購危機,紛紛向金管會求援。為避免台股被邊緣化,金管會將從四層面著手檢討,包括股市稅制、外資交易便利性與國際接軌等,讓台股價量齊揚,提升競爭力。

工商時報:歐美大咖私募基金來台尋寶

不讓陸資搶買科技股專美於前,據了解,以凱雷、摩根士丹利(MSPE)、KKR、黑石為首的國際大咖私募基金,近期鎖定台灣優質非科技股探詢,並開出「三要(本益比低於15倍、董監持股比率低於15%、現金收益率高於5%)與二不(不要有政府持股、不要金融與生技股)」等條件,準備進場併購。

中國時報財經:日月光最後通牒 林文伯不甩

日月光上週提議收購矽品全數股權,限矽品最慢今天回覆,但矽品態度強硬,昨日已對外發表聲明,不可能這麼短時間內給出答案。日月光重金「求婚」再碰釘子,業界人士透露,日月光可能加價、以每股57元再度公開收購矽品,拉高持股到過半的51%,直接搶下主控權!

聯合報財經:電子支付 拚5年增至5成

丹麥政府已經宣布,自2016年1月起,將推動無紙鈔交易,全面改採「數位(電子)付款」。但台灣仍然是「現金最大」,民眾每100元支出、有74元用現金,數位付款程度落後歐洲國家一大截。

星島日報財經︰集資多質素劣65%新股仍潛水

本港今年新股集資額創近4年新高,但主板新股上市後表現認真慘情,至今僅有28支仍企穩招股價以上,近65%已經破底,當中逾半數更跌逾20%。除了受大市拖累,市場歸咎今年特別多經營冷門行業的小型新股登場,令新股經不起大市風浪,出現大升大跌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