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提到馬習會 郭董激動批馬:Stupid!

2015/12/20 06:46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使「馬習會」已經過去好一陣子,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起來,還是很激動,大罵Stupid!

「馬習會」上場到結束,帶給國人不同的解讀,馬總統不止一次召開記者會、投書媒體等,大書自己的成就,但是,在國內卻遭到深度且廣泛的負面評價,其中較多的觀點認為馬總統的動作失之草率,且落入「一中」的陷井之中,讓習近平稱老大。

而產業界最在意的是,馬習會並沒有帶給業界太多可以發揮或營利的空間,《中國時報》報導,郭台銘昨天在家族墓園中受訪,再度對馬英九總統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作法,提出不同評價。

報導指出,郭台銘指習近平這3個月來出國拚經濟,全球四處跑,每次都帶2、3百個企業家同行,重點就是增加談判籌碼,如他金援非洲,開出來的條件就是買中國的產品及設備;反觀馬總統好,好不容易的馬習會,「你帶那什麼嘛?」、「帶去談判的、回來就請辭,Stupid!」。

據了解,郭台銘所指的是,馬總統只帶幕僚單槍上陣到新加坡參加馬習會,跟習近平帶著大批企業家同行不同,且當時參與、協助馬習會的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返台後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