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4財政昏迷指數出爐 竹苗列「重度葉克膜區」

2015/12/19 22:20

2014年財政昏迷統計已出爐,許多縣市住進了加護病房,苗栗、花蓮兩縣更陷入以葉克膜急救的狀態。(圖擷取自393公民平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393公民平台公佈了「2014年各縣市財政昏迷指數」,統計過後發現,台北市的財政狀況最良好,苗栗縣的財政狀況最差。

這項各縣市財政昏迷指數,是利用審計部2014年地方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參照國際地方財政信用評等經驗,從「現金償付」、「預算支應」、「長債償還」及「永續服務」四個能力來看地方政府的財政情況,並利用醫學術語,分成追蹤觀察、普通病房、中度加護病房、中重度插管區、重度葉克膜區、腦死區等共六區。

統計結果發現,台北市與嘉義市的財政昏迷狀況最輕,尤其台北市自籌財源大幅上升,公共債務顯著減少,因而居冠。沒有縣市位居腦死區,但苗栗縣及新竹縣列為重度葉克膜區,其中苗栗縣的財政赤字高達40億元,公債大幅超過法定債限。

比起2013年,有7個縣市進步、13個縣市退步,許多縣市面臨自籌財源衰退的危機,因此債台高築,地方政府債首度突破兆元大關。這些政府財政問題持續影響,像先前苗栗縣發不出薪水的案例層出不窮,393公民平台在公布這些數據時呼籲,全民一起關心政府財政,別讓政府財政繼續昏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