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景凱生技肝病新藥 進入臨床二期試驗

2015/12/18 09:24

景凱生技肝病新藥,已進入臨床二期試驗。(圖擷取自景凱生技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景凱生技(6549)總經理石英珠昨日表示,目前市面上大多數的慢性肝病用藥都只在解決因病毒性引發的肝炎與纖維化,卻忽略了非病毒性引發的肝病,如非酒精性脂肪肝炎(NASH)與肝病(NAFLD),對人體造成之傷害同樣有致命危機,而這些未被滿足醫療需求的新藥研發就是景凱鎖定的利基市場。

石英珠進一步指出,無論是NAFLD或NASH,致病的危險因子包括肥胖、糖尿病、及高三酸甘油脂等,尤其NASH病人有肥胖者高達40~100%,可以說是影響現代人健康的最大隱形殺手之一,美國醫學協會已正式將肥胖定義為一種疾病,因此更不容輕忽。目前景凱旗下治療NAFLD的新藥JKB122正執行台灣TFDA臨床二期,而治療NASH的新藥JKB121則與美國杜克大學合作,進行美國FDA臨床二期試驗且已經開始召募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