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開發者峰會登場 王雪紅:宏達電扮引領世界的角色

2015/12/18 09:10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說,Vive在Google的翻譯是"萬歲"。(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今(18)日在北京舉辦首場「HTC Vive Unbound 宏達無限 開發者峰會」,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親自主持會議,王雪紅指出,不久的將來,宏達電將帶來革命性的創新技術及無限商機。在這波巨大的變革浪潮中,非常確定HTC將扮演引領世界的角色之一。

台股今日開低,但宏達電逆勢小高開出,開盤五分鐘上漲4.3元,到77.8元。

王雪紅表示,HTC Vive結合虛擬實境重現人機互動及創造人與環境溝通的未來。2016年正式邁入虛擬實境元年,HTC秉持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全球虛擬實境領域擁有領先的優勢,持續將創新科技推向全新高峰。不久的將來,宏達電將帶來革命性的創新技術及無限商機。在這波巨大的變革浪潮中,非常確定HTC將扮演引領世界的角色之一,HTC Vive已展現出獨特的魅力及超凡的想像力。歡迎全球開發者加入HTC虛擬實境世界,與宏達電一同親身參與這場革命,用虛擬實境實現人類更偉大的夢想。

 

HTC Vive是HTC與Valve攜手推出的首款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採用目前業界最頂尖的突破性空間定位(Room-Scale)技術,為使用者提供完全沉浸式的體驗。

整套設備包含高畫質頭戴式顯示器、耳機、兩個虛擬實境空間定位器及一對虛擬實境專用無線控制手桿。空間定位技術(Room-Scale)對於使用者頭部旋轉動作的追蹤可達十分之一度,可精確定位於4.5平方公尺空間範圍內的所有移動。

高畫質頭戴式顯示器的畫面更新率高達每秒90Hz,逼近真實的畫面包覆所有角度,完整佔據眼前的視野,搭配上絕佳的音響效果、精確的定位追蹤及可自由走動的真實體驗,使用者可以完全沉浸於虛擬世界中,通過HTC Vive體會到在其中盡情走動、探索、利用現實空間的動作去探索虛擬實境世界與周圍虛擬環境的完美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