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紫光喊話逼入台企動機 她剖析:藉愛國心炒股價+向銀行團融資

2015/12/17 09:52

自稱台商眷屬網友留言,希望小英上台後,多幫台商的忙,但要詳查中資併台企的內情,以免台企受害。(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紫光高調進逼台灣IC設計及封測大廠,董事長趙偉國不斷透過媒體喊話入股,動機到底為何?一位自稱是「台商眷屬」的網友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臉書上留言,認為是「藉愛國心炒股價+向銀行團融資」,還預言紫光將沈,希望蔡英文上台能夠找專家問清楚,避免台企被購併之後遭到波及。

這位台商眷屬「語重心長」的表示,「台灣一定要多多跟外國(包括美日)國際合作, 上任後多幫忙台商,台商就是好配合不搶當大頭 ,團結合作能力很強,代工產業就是文中『燃燒自己成就產業團隊共享共榮』,才能讓台灣上坡路再上一層。」

她指出,「中國紫光像一個刺蝟一樣處處購併找人幹架態勢,完全不像一個產業供應鏈大哥的樣子」,她還去問過證券業產業分析專業者,認為「紫光以後一定旺不起來,孤鳥組不起來整串產業鏈的,【紫光發言目的】藉愛國心炒股價+向銀行團融資。

她預言,「紫光一定會陸沉」,所以希望蔡英文和陳建仁上任後,不是因反中而不讓陸資買台企,避免波及被購併的台企發展!還請蔡英文團隊去問問專家,來證實她的說法。

蔡英文臉書:

( with 陳建仁 Chen Chien-Jen)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5年12月16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