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天連買2台廠 紫光趙偉國:看不出不批准理由

2015/12/14 09:26

中國紫光集團連續入股力成、矽品、南茂,董事長趙偉國表示,「看不出不批准的理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紫光集團一天內連續入股矽品、南茂兩大封測廠,震撼台灣半導體界,引發外界質疑,但紫光董事長趙偉國卻表示,與矽品的合作很早就開始談,入股案是只是投資行為,「看不出不批准的理由」。

趙偉國昨日接日《天下雜誌》專訪時表示,解釋他砸重金入股台廠的理由,他表示,矽品、南茂、力成等三案都一樣,是紫光看好這些公司未來發展的投資行為,與軍事、安全都沒有關係,也沒有壟斷問題,他也認為台灣政府應會批准這些投資案,「我看不出不批准的理由」。

趙偉國表示,如果台灣官員真的為了台灣人民的未來生活幸福考慮,就應該徹底開放中資。他認為除了中資之外,「還有誰會來台灣大量投資?」,質疑台灣外資少的可憐,年輕一代創業的人也少,「台灣的未來在哪裡?」

外界質疑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是因為「狗急跳牆」,才找來紫光對抗日月光,趙偉國表示,雙方早就有意在股權層面合作,但還沒細談日月光就購買矽品股票,所以等了一段時間。也強調20%的溢價,對矽品的所有股東都是完全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