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翔明年營收較今年好 3年內目標300億元

2015/12/11 22:38

漢翔擴廠計畫將在明年開始試營運,圖右為董事長劉介岑、圖左為總經理徐延年。(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內航太龍頭漢翔(2634)明年在日本新型商務噴射客機MRJ零組件量產出貨,再加上引擎機匣三廠(ECMC)、先進複合材料中心(TACC-19)擴廠計畫,都將在明年第1季開始試營運,明年營收勢必較今年成長,而3年內可望達到300億元目標。

值得注意的是,國軍690億元的高教機採購案,預計明年開標,漢翔正積極爭取「國機國造」。若取得標案,將可為漢翔未來20年帶進約2000億元的營收貢獻。

漢翔今年前11月營收已達到240.68億元,年增14.26%,已經逼近去年創紀錄的全年營收249 億元,預料全年營收將續創歷史新高,明年在約6-7架MRJ的零組件量產出貨下,則會較今年更好。

另外,漢翔位在高雄岡山的引擎機匣三廠(ECMC)、台中沙鹿的先進複合材料中心(

TACC-19)擴廠計畫,都預計明年第1季開始試營運。

其中,TACC-19去年就已接獲空巴A320家族飛機的後機腹整流罩的複合材料大單,明年開始出貨後,營運可望進補。

另外,軍機業務方面,國軍編列690億元預算,擬採購66架高教機,以取代現有的AT-3教練機,預計明年開標。因為飛機使用年限至少20年以上,包含生產、及後續的維修費用等,整體商機將上看2000億元。漢翔將全力爭取「國機國造」,至少爭取「國際合作」,希望國內自製率能達到5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