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市獲贈爬梯機 塵爆傷者可租借

2015/12/08 18:59

瑞興銀今日宣布,公益信託八仙關懷基金捐贈台北市社會局5部撐桿式爬梯機。(圖由瑞興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瑞興銀行今日宣布,「公益信託八仙關懷基金」捐贈台北市社會局5部撐桿式爬梯機,提供八仙塵爆傷者向台北市社會局租借使用。

瑞興銀行指出,八仙樂園育樂公司委託瑞興銀行成立「公益信託八仙關懷基金」,為提供出入不便之八仙塵爆傷者妥善的照顧,今日捐贈5部「撐桿式爬梯機」給台北市社會局,讓有需要的傷者優先向台北市社會局租借使用。

八仙塵爆事件迄今已5個多月,在醫護人員的全力搶救下,部分傷者已陸續返家、居家療養。瑞興銀表示,經該公益信託的志工及社工訪視傷者及其家屬後得知,部分已返家傷者的住所,因無電梯設備,導致回診或外出復健相當不便,因此該公益信託諮詢委員會開會決議,捐贈台北市社會局5部「撐桿式爬梯機」,後續也計畫捐贈予新北市社會局,協助傷者的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