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5房市代表字 網友:等、房仲:慘

2015/12/07 15:16

房仲業者利用網路問卷方式票選2015年房市代表字以及2016年的房市期望字,結果經由網友票選今年房市代表字第一名為「等」,顯示民眾等著房價跌價後進場買房。(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利用網路問卷方式票選2015年房市代表字,以及2016年的房市期望字,結果經由網友票選今年房市代表字第一名為「等」,顯示民眾等著房價跌價後進場買房,相較於第一線的房仲人員票選第一名的「慘」,顯示業者今年普遍感受到房市的寒風刺骨。

2016年的期望字第一名「跌」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相較於2014年的「跌」,今年的「等」字,反應了政府打房雖下重手,民眾的感受度依舊不夠,而「跌」成為2016年的期望字第一名,更是佐證在高房價時代,一般民眾仍有買不起房的困擾,所以大多期待房價還能有所修正。

好房網此次調查採用開放填寫的方式,讓網友選出自己心目中的2015年房市代表字,以及2016年的期待字,短短的一週內就有上千位網友參與。除了近三成網友選擇「等」字雀屏中選,成為網友的2015房市心聲外,2016年的期待字中,「跌」「降」兩字遠遠領先其他期望字,其中「跌」這個字甚至高達3成6的網友票選。

觀察網友對於房地產業者的投票和自己的想法,明顯可見買賣雙方的差距依舊,賣方忍著不想降價,買方也忍著不追著買,加上又碰上總統大選,因此「等」變成了網友在2015年的最大交集;至於第二名的「慘」和第三名的「悶」與「亂」出線的原因,我們從網友撰寫的理由中觀察發現,一則是屋主開高價,買方出低價的狀況讓人看不透也摸不清,二則是房地合一稅實施,買方憂心,賣方擔心,大家真的都很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