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謝預言:機器人取代寵物

2015/12/06 08:00

東京機器人大展。(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正進行機器人大展,吸引企業主及媒體參訪,財金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也帶隊前往,看了龐大的機器人大軍之後,謝金河還預言,未來,機器人可能取代寵物,進到「無所不在」的時代。

東京機器人大展,可攜帶遙控式機器人。(歐新社)

謝金河在臉書" target="_blank">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304327218&fref=ts上連發數篇,報導這次的機器人大展,並直指「這次看到的機器人之多,讓我大開眼界。」各式各樣機器人,讓人令驚奇,如可以陪伴老人聊天的機器人,也有打掃居家的機器人,也有陪小朋友作功課的機器人,還有可能取代Game的遊戲型機器人,還有可以跳舞長達一個半小時的跳舞機器人⋯⋯

另外,台灣廣達旗下廣明光電也在東京機器人大展中初登場,《聯合晚報》報導,廣明(6188)推出自創的機器人品牌Techman Robot,擁有智慧視覺、及操作機器功能,在在簡單教導後馬上進行比對、辨識、量測、校準等任務;上銀(2049)工業及醫療機器人將大突破,部分已取得中國專利,而洗澡機器人明年會在台灣銷售,再轉進日本市場。

謝金河指出,全球進入智慧的年代,機器人愈作愈便宜,功能愈來愈多,機器人也愈變愈聰明。也許過不了多久,機器人將成為我們生活中的良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