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發基金「創業天使計畫」 下週一高雄辦說明會

2015/12/04 11:14

國發基金匡列10億元辦理「創業天使計畫」下周一將南下於高雄舉辦說明會。圖為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林桓。(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基金匡列10億元辦理「創業天使計畫」下週一將南下於高雄舉辦說明會,其中,國發會副主委林桓與國發基金副執行秘書蘇來守將親自現身說法,向南部有志於創業民眾深入剖析申請計畫的「眉角」與「撇步」。

國發基金從102年12月啟動創業天使計畫迄今,已經通過180家以上的新創事業,核准金額已逾6.35億元,原本預計5年內匡列10億元資金,協助300家以上創業團隊及新創事業,由於外界申請踴躍,目前來看,10億元資金最快在明年底就會用罄,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先前則公開對外承諾,「錢不是問題」,若這個制度能實際上幫助到創業者籌到創業第一桶金,10億用完,國發基金會再撥10億元,讓天使計畫繼續下去。

有立委於立院質疑,通過補助的案例多集中在南部,國發基金也以數字說明,整體通過率約15~16%,相較於北部,南部申請案件較少,通過率反而較高,不過這也可能是因為南部訊息取得機會少,為此,國發基金決定增加南部說明會場次,多加強宣導。

另外,有立委在立院提議希望國發基金南下成立據點或辦公室,據了解,目前國發基金正在研議中,同時,國發基金也與高雄市政府積極接洽,希望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提振南部創業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