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業天使計畫錢快用罄 杜紫軍:錢不是問題

2015/11/25 22:36

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基金補助創業天使計畫,2年來核准投資6.35億元,原本匡列10億元資金已經快要用罄,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表示,「錢不是問題」,若這個制度能實際上幫助到創業者籌到創業第一桶金,10億用完,國發基金會再撥10億元,讓天使計畫繼續下去。

國發會舉行「2015Angel Project Startup Day」活動,邀請許多已經拿到創業天使計畫補助的新創業者與會,杜紫軍在致詞時,三次強調「錢不是問題」;對於外界有人認為核准率過低僅15%上下,杜也說核准率過高不是好事,因為初期創業風險高,補助比例過高容易造成風險高的計畫因為失敗帶來更多傷害,若案子沒有被選中表示還需要做調整,下次還是可以再提出申請。

杜紫軍表示,創業天使計畫實施兩年,這段時間因應外界與創業者需求在計畫書、程序以及評審委員聘任上陸續做了很多調整,調整還在持續中,希望能讓這個制度更完善、更符合創業者需求。

杜紫軍會後接受採訪時提到阿里巴巴來台灣成立百億元創投基金,杜紫軍再度強調,錢不是問題,重點還是在於制度能否真正協助創業者創業。而阿里巴巴創投的模式還不是很清楚,如果是扶植供應鏈,企業可以留在台灣,對台灣創業者來說也是眾多選擇中的一個機會,不會把他當作壞的事情來看,但他並不鼓勵對中國市場不熟悉的創業者貿然跳入,國發基金過去一年來也已經參與五家具備國際經驗創投投資,總投資金額超過130億元,基金總規模不比阿里巴巴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