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春燕?台經院10月製造業與營造業景氣止跌

2015/11/25 10:28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佈產業景氣調查,10月「製造業」與「營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雙雙止跌回揚。(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景氣可望止!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佈產業景氣調查,10月「製造業」與「營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雙雙止跌回揚,至於「服務業」則是持續下滑,連五黑。對此,台經院表示,雖然景氣仍處於低點,但能夠出現谷底反彈,絕對是正面好訊息。

台經院公佈的9月的營業氣候測驗點,三大產業齊步下跌,其中,「製造業」與「服務業」還是連續四個月下降;不過,這樣的跌勢,在10月獲得好轉,首先,根據台經院調查,10月製造業氣候測驗點為91.19點,較9月90.01點 增加1.18點。

其次,10月服務業氣候測驗點為81.08點,較9月81.53點、減少0.45點,這也是創下金融海嘯以來、為六年多新低記錄,顯示服務業仍未走出谷底。

至於營造業景氣,10月為86.02點,較9月增加5.78點。

台經院強調,由於中國經濟表現不佳,影響日、韓及東南亞地區經濟成長,使外界擔心,連帶使得全球景氣受到牽連;不過,就最近經濟數據來看,美與歐洲經濟回溫泰是穩健,中國與東協各國也推出刺激經濟政策,經濟表現可望獲得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