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197億買東森 綠委質疑:牽線人是他?

2015/11/24 07:45

具有中資背景的美國DMG娛樂集團,要以197億台幣吃下凱雷基金持有東森電視60%股權,主導東森電視經營。圖為東森電視台外觀。(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具有中資背景的美國DMG娛樂集團,要以197億台幣吃下凱雷基金持有東森電視60%股權,主導東森電視經營,立委都擔心東森電視將來淪為中國傳聲筒,質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經濟部投審會官員曾教導業者鑽法律漏洞。更有綠委懷疑,DMG和東森之間的牽線人,可能和副總統吳敦義的兒子吳子文有關。

DMG娛樂集團執行長Dan Mintz(丹.密茨)宣稱已買下東森電視6成股份,丹.密茨曾說,未來兩週內將向NCC遞件申請收購東森,NCC並不擔心他與中國的關係會形成交易障礙,對此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要求NCC、投審會都應出面釋疑,是誰與丹.密茨會面?誰保證不會有障礙?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質疑,是NCC「教得好」,讓DMG找到狡猾的購買方式,集團之下找個美國公民執行長,以個人名義購買就可順利過關。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也表示,這筆交易案遠高於市場行情,背後顯有中國的政治企圖,中資巨鱷已將硬吞掉東森了,NCC還在睡?警告中資一旦入侵,台灣媒體還會倒掉更多。

《三立新聞》報導,這次交易牽線人是誰?對此蔡其昌點名吳敦義問道「請問副總統先生,你的兒子有沒有跟中國的DMG集團做過聯繫?」報導指出,因最初東森有意賣給德劭對沖基金,當時就是吳敦義次子吳子文牽線,現在被DMG集團「攔胡」,吳子文有沒有牽線?格外敏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