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主婦聯盟:中國食品高風險 貨貿不能過

2015/11/20 15:11

第12輪兩岸貨貿協議談判明起於圓山飯店舉行,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長賴曉芬(右三)表示,中國是食安高風險的國家,加上我國邊境管理非常糟,貨貿絕對不能過。(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第12輪兩岸貨貿協議談判明起於圓山飯店舉行,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長賴曉芬表示,中國雖有食品安全規範,但沒有在執行,資訊不透明,是高風險的國家,加上我國邊境管理非常糟,因此貨貿絕對不能過。

經濟民主連合今天舉辦「貨貿、經濟、民主與太陽花研討會」,賴曉芬在會中指出,我國海關的洞非常多,邊境管理非常糟,境外管理更是管不到,目前有做境外管理的只有美牛;未來若大量又快速通關、低價的中國農產食品進來,可能流入團膳與營養午餐供應鏈。

台灣製造產業大聯盟理事長黃光藝則批評,中國產品一直低價傾銷,但台灣沒有辦法把關,產品標示沒有做好,剪標、偽標問題嚴重,現在想買台灣製的民生用品已經很難找得到,很多都是中國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