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通遭南韓控壟斷 股價重挫近10%

2015/11/19 11:23

高通被南韓監管單位指控涉及壟斷,昨日股價重挫近10%。(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在世界各國連續被控壟斷,繼日前被中國處以巨額罰款後,近期高通被南韓監管單位指控,其專利收費模式涉及壟斷,導致昨日股價重挫近10%。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高通已經收到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KFTC)的稽查報告,當中要求高通改變專利授權模式,否則將祭出罰款措施。

高通發言人表示,KFTC並未提及可能的罰款金額,將對此提出上訴,預料過程可能會花費一些時間,並反駁KFTC的說法並沒有事實根據,嚴重誤用法律,也強調其授權模式是「全球產業通用的標準」。

高通先前也曾被美國、歐盟、中國的監管單位調查,今年2月高通與中國達成和解,同意支付9.75億美元罰金,並調整授權方式。

不過消息一出仍導致高通股價重挫,昨日一天即大跌了近10%,收在4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