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這麼好康?財金官員轉民營 年薪1500萬起跳

2015/11/19 08:14

許多財金官員退休後,只要一過限制條款時間,馬上變成民營金融機構急需的「即戰力」。(示意圖,記者盧冠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財金官員退休後,因熟悉金融市場運作,加上專業度高,只要一過旋轉門條款時間,馬上變成民營金融機構急需的「即戰力」,薪水更是三級跳,令人羨慕。

《中國時報》報導,財金官員熱門人才庫,大多來自財政部、金管會、央行等單位,因熟悉市場且擁專業知識,卸下公務員身分後,只要一過3年的「旋轉門條款」,吸引許多民營金融機構網羅,薪水更是每年動輒破千萬元。

所謂「旋轉門條款」,根據公務員服務法規定14之1條規範,公務員在離職後3年內,不得擔任跟離職前5年內職務直接相關公司的董監、經理人、顧問等職務;財政部前部長顏慶章,任職元大金時,年薪一度突破3000萬元;財政部前部長邱正雄,目前擔任永豐銀董事長,年薪至少15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