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達電的春燕 《財訊》:看不到蹤跡

2015/11/10 07:41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砸出大陣仗在美國紐約發表hTC One A9手機,王雪紅親自上場,揚言A9比iPhone好,股價更是一路伴隨上揚,昨天收盤衝破8O元大關,掙脫自八月以來的低迷,不過,財經媒體還是看衰宏達電,指依舊看不到春燕。

跟八月下旬的低價相比,宏達電股價已經漲了一倍,主要還是看好A9手機可能熱賣,不過《財訊》報導,「宏達電累計前3季每股虧損達14.68元,第4季起不再公布財測,顯示能見度依然欠佳,宏達電的春燕,壓根還看不到蹤影。」

財訊並悲觀認為,宏達電正陷入紅海的迷航之中,包括採取A9被批如同山寨版的iPhone險招,「恐將傷及宏達電中長期的品牌形象。」;只有話題卻沒營收的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與智慧手環hTC Grip。還準備投更多資源到虛擬實境與物聯網等新產品線,不過,預期回收不會那麼快;「在手機事業開始崩解、新事業又來不及接棒的這段期間,宏達電面臨的陣痛期,恐怕會比想像中更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