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堅持不減產 維持全球市占率

2015/11/09 15:18

儘管政府財務陷入困難,沙烏地阿拉伯堅持不減產,以維持全球市占率,並稱低油價將帶動需求成長。圖為沙國石油部長努艾米。(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儘管政府財務陷入困難,沙烏地阿拉伯堅持不減產,以維持全球市占率,並稱低油價將帶動需求成長,油價結束3天跌勢,反彈至每桶45美元左右。

沙國多名官員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將生產夠多的石油,以滿足客戶的需求。這代表該國在12月4日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維也納會議前,將不會改變政策。

沙國石油部長努艾米則說,低油價將帶動需求成長,亞洲未來幾十年將成為經濟擴張的重要引擎。

OPEC秘書長巴德里指出,2040年亞洲每日原油需求將增加1600萬桶至近4600萬桶,屆時亞洲每日需進口4000萬桶原油和煉油產品。

 

新加坡時間週一午盤,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盤前電子交易曾上漲0.5美元至44.80美元,過去3個交易日則重挫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