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壽併入中信金 「台灣阿龍」是生是死?

2015/11/07 12:36

台灣人壽董事長許舒博指出,台壽吉祥物「台灣阿龍」是否在整併後更換,將在12月進行討論。(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人壽正式併入中信金,也已確定產壽險均保留「台灣」的招牌,但台灣人壽吉祥物「台灣阿龍」是否續存?台灣人壽表示,下月將會討論。

 台灣人壽於10月15日併入中信金後,今日台灣人壽、文向教育基金會舉行台灣人壽企業志工日「2015祖孫三代快樂行」健走活動,中國信託人壽高階主管也一同出席,共同參與這場合併後的首次大型活動。

 這場活動少不了台灣人壽的吉祥物「台灣阿龍」,一出場就吸引大小朋友爭相合影留念,不過,台壽阿龍未來能否繼續擔任壽險吉祥物的角色,目前尚未有定論。

 台灣人壽是在11年前,因為企業廣告需要,配合當年「龍年」的生肖,由廣告公司設計一隻動畫玩偶「阿龍」,沒想到廣告播出後效果奇佳,考量到企業的形象也需要同步提升,最後決定將「台壽阿龍」做為企業吉祥物。

 台灣人壽董事長許舒博指出,台壽吉祥物是否在整併後更換,將在12月進行討論,即使未來保留下來,可能也會考慮到「台灣阿龍」太笨重,必須為他「減肥瘦身」。

 除了吉祥物的去留外,台灣人壽的名稱雖然獲得保留,但招牌也將變更。據了解,現有的「台灣人壽」字樣,將結合中國信託「We are family」的品牌精神,讓消費者一眼就可看出台壽保是屬於中信金的一員,新招牌將在2016年1月1日正式亮相。

 員工整合方面,台壽保總經理林欽淼已在今年9月,先接任中信壽總經理職務,雙方目前處於交接階段。許舒博指出,二公司名年1月正式合併後,才會統一徵才,今年台壽保和中信壽仍分頭進行,目前台壽內勤員工暫不增加,業務人員希望在年底前可突破6000人,因此,至少還需要招募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