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金融海嘯還慘!華映下週起實施無薪假

2015/11/05 22:53

面板廠華映將在下週起實施無薪假,時間將超過一年,員工叫苦連天。(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小尺寸面板廠市場需求低迷,華映員工爆料,將在下週開始實施無薪假,華映則證實,已經向勞工局申請,將從11月10日起至明年底為止,實施無薪假,華映將於11月6日發放無薪同意書給同仁簽屬。

根據華映員工向媒體爆料,員工將從11月10日放無薪假,每個月4~8天不等,於每週二與每週五實施,無薪假期間交通車也會停開。

華映回應表示,目前僅間接人員實施無薪假,一班輪值的直接人員工作時間將從3班2輪變成4班2輪,工作時間減少,希望員工與公司共體時艱,度過面板寒冬。

有員工抱怨,這樣等於沒有加班機會,薪水將會大幅減少,差距甚至可以達一萬元以上。

台灣目前華映的員工約5300人左右,多是資深員工,有員工比較此次於金融海嘯時實施無薪假,表示金融海嘯時無薪假頂多一個禮拜挑一天休,這次是一週要休2天,而且時間可能長達一年,情況比金融海嘯時還嚴重。

華映在日前出售楊梅四代線給轉投資公司凌巨後,目前在台灣的TFT廠剩下龍潭的2座4.5代線以及一座6代線,以及位於楊梅的彩色濾光片生產線,而龍潭的2座4.5代線,已經有一座停線,現在仍在生產的只剩下一座4.5代線與6代線。

華映總經理林盛昌先前在觸控展就曾表示,中國手機市場不如預期,加上日商LTPS手機面板當TFT面板賣,中國小尺寸面板廠產能過剩,手機面板價格直直落,中小尺寸市場經營辛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