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指出5年內 三星恐退出智慧手機市場

2015/11/05 08:48

近日有外國研究機構分析,南韓三星可能在5年之內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原因是難敵中國手機與中低價位手機的競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外國研究機構分析,在Android手機領域居領導地位的南韓三星(Samsung),可能在5年之內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原因是Android手機的優勢已逐漸下滑,難敵中國手機與中低價位手機的競爭,消費者流失情形已經相當嚴重。

根據外媒《BGR》報導,研究機構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指出,三星手機整體銷售量逐漸下滑,原因來自中國手機廠商的競爭,消費者已經不太熱衷於高價位旗艦機種,因為中低階手機的功能已有很大提升,用戶便不須再買更高貴的機種。

報導也指出,並非只有三星面臨市場競爭的困境,就連索尼(Sony)與黑莓公司(BlackBerry)也有同樣的問題。目前三星正積極開發Tizen OS系統手機,想與Android 系統的中低階手機做出區別,試圖力挽在手機市場的頹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