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5醫電高峰會 聚焦精準醫療

2015/11/03 21:13

在經濟部工業局大力支持下,「2015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今日盛大登場。圖為慶安宮捐贈麻醉機等醫療器材給三總基隆醫院。(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在經濟部工業局大力支持下,「2015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今日盛大登場,邀請英國家庭遠距照護大廠Tunstall的澳洲首席顧問Lyn Davies,分析亞太地區醫療器材如何從在地化到國際化;瑞典Elekta集團研發副總Maarten Buijs針對癌症看護服務和治療腦部障礙,分析亞太精準醫療趨勢與市場商機。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表示,未來若能善用台灣產業特色,快速將先進設計變成產品並推向國際市場,希望醫療保健器材在2020年產值可上看2000億元。

吳明機指出,根據國際商業觀察公司(BMI, Business Monitor International)統計,2014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約為3403億美元,預估2017年將可成長至4053億美元。由於醫材為我國生技產業最大的次領域,近年即使全球經濟不景氣,仍繳出亮麗成績單,根據2015生技產業白皮書統計,2014年我國醫療保健器材產業營業額達到新臺幣1232億元,年增6%,占生技產業營業額的42.7%。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指出,未來十年的醫電商機,將以高齡化議題及個人化醫療息息相關,尤其在智慧醫療、穿戴式裝置將是另一波的產業新動力;台灣醫電已累積多年的跨領域整合能量,及ICT產業的製造經驗與技術,並成功地為台廠開啟高階醫療電子器材新市場,包括華碩、佳世達、鴻海、廣達等業者,都積極投入高階穿戴式照護裝置,並積極打入全球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