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巨頭證所稅不同調? 彭淮南:意見一致

2015/11/02 18:57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日審查中央銀行等預算,邀請央行總裁彭淮南(右)、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中)、財政部長張盛和(左)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針對證所稅議題,外界一度解讀財政部長張盛和、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等財經三巨頭意見不合,對此,彭淮南傍晚特別出面澄清強調:「我們三個人意見一致,沒有不合!」

彭淮南、張盛和、曾銘宗上午同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彭說,「我當時只是引用以前立院院公報,有位財政部長(郭婉容)講證交稅含有證所稅成分」,因為以前沒有講清楚,大家總以為證交稅,而沒有證所稅。

彭淮南表示,我們三位意見事實上是一樣的,沒有不合;至於要選設算還是核實申報,央行沒有意見,而從實際運作來看,外資及老百姓都會選設算,因為去報很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