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宏志︰資策會功能不彰 應該解散

2015/11/02 19:00

網家董事長詹宏志今天點名,資策會對電子商務發展沒有實際貢獻,建議應該先解散。(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金管會推動的「金融科技諮詢委員會」今天首次召開會議。擔任委員的網家董事長詹宏志提出建議,本案不應該直接交給資策會運作,而且,最近20年,對台灣網路與電子商務並無貢獻,他建議資策會應該先解散。

「金融科技諮詢委員會」今天首次開會,由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主持,出席的諮詢委員包括:詹宏志、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等。

為推動金融創新,除了「金融科技諮詢委員會」,金管會已協調金融總會設立「金融科技創新基金」,並委託資策會執行相關推動計劃。

「本案不應該交給資策會!」詹宏志直言,資策會早期資訊工業發展,有一定貢獻,但過去20年,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發展,竟然繳了白卷,沒有任何貢獻;另外,資策會原本成立宗旨是促進資訊工業發展,但現在發展成追蹤委託案,而不是組織的使命感。

詹宏志認為,資策會一開始就沒有抓到重點,最好的方式,資策會應該先解散掉,重新好好思考台灣未來發展。

對於詹宏志的建言,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則允諾,金融科技相關推動計畫,初期階段除了資策會,未來還會再共同委託其他單位,不會由單一機構執行。

資策會副執行長王可言澄清,我們絕對不是以接案子的心態,很可惜,過去幾年沒有跟詹董事長接觸過,沒有好好溝通,金融科技我們覺得很重要,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