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所稅廢不廢?財經三長兩派意見

2015/11/02 10:27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日審查中央銀行預算,邀請央行總裁彭淮南(右)、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中)、財政部長張盛和(左)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外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意廢掉證所稅,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財經三長怎麼看?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及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認為,先前大法官就解釋過,現行證所稅裡就含有證交稅,同意廢證所稅是可討論之選項。財政部長張盛和則強調,國民黨版證所稅,才可化解爭議。

曾銘宗備詢時表示,不管是哪個版本的證所稅,希望立法院趕快通過,讓不確定因素消除,各界若有廢除證所稅的意見,相向朝野溝通時會納入考量,希望盡快取得共識。盧秀燕追問,意即有人提出廢證所稅,也可討論?曾回應,「對。」表達支持廢除證所稅的選項。

曾銘宗補充,廢除證所稅不代表證所稅就不在了,現行證交稅千分之三本來就含有證所稅在內,日前大法官已對此做出解釋了,這點要跟大家講清楚說明白。彭淮南也認同表示,講清楚是很好的事,現行證交稅裡,含有證所稅成分。

對此,張盛和持反對意見,他認為,國民黨版證所稅可更清楚釐清爭議,如果直接廢除證所稅,當股市好起來,屆時為何證券市場資本利得不用課稅的呼聲又會再起,國民黨版可解決這樣的爭議,就是未來千分之三稅負中,千分之二點五是證交稅,千分之零點五是證所稅,證交稅的部分,就是沒有證所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