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鐵新站特區 彰化每分農地飆破1200萬元 苗栗5度流標

2015/10/30 07:58

高鐵苗栗站。(資料照,高鐵苗栗站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鐵公告,從12月1日起將加入苗栗、彰化、雲林三個車站營運,而這三站特區開發同樣受到矚目,不過,據報導,彰化站特定區土地飆漲,但苗栗站特定區已經在過5次流標,幾乎成了開發商止步的窘境。

預定加入營運的三個車站,其特定區招商開發更受矚目,《中國時報》雲林站跑的最快,雲林縣府已完成各項準備動作,包括早已完成區內公共設施及聯外道路建設,還接著農博生態公園、台大醫院虎尾院區等,等著打響前景。

報導指出,彰化站整個特定區還一片荒蕪,等待開發,但是,地價已經飆漲2倍多,徵收農地每分地從280萬元漲到360萬元;周邊農地更從每分地喊價400萬元飆到現在1200萬元。

而最慘的是苗栗站,當初畫定340公頃,洋洋灑灑規畫住宅區、商業區、客家圓樓、英才書院及親水廊道等公園綠地,還有達10公頃產業專區,不過,目前還是乏人問津,之前劉政鴻縣長時期曾連續5度標售產業專區土地,但全部流標,縣府正打算拚第6度標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